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桂林綠道之旅 - 總結篇

      今早將會乘10:58分的高鐵返回深圳, 因為桂林米粉確實太好吃, 於是退房後慕名前去一間在龍隱橋老東江米粉總店吃桂林米粉早餐。
差不多十點前去到, 可能早餐時間已過, 相對沒那麼多人
要了招牌鹵菜粉, 份量等於二兩, 我們各要了一碗加了鹵蛋, 我還加肉共28元
這便是店中廚房, 店員在砧板上切著脆皮燒肉放於米粉上
桂林米粉慣常提供的配料供顧客拿取, 旁邊有清湯, 後來才知地道的食法是米粉加配料, 差不多吃完才放湯是最美味的
那些脆皮燒肉很美味, 真是齒頰留香
吃完早餐趕去桂林北站坐這班高鐵返深圳

乘了兩個多小時去到最後一個大中途站"廣州南站"

算是這條高鐵線最大的一個中途站
    當天下午四時已可回到家裏, 總結今次行程是好玩的, 因為太太始終少踩單車, 全程騎行對她是不適宜的, 所以大家看我們今次旅程是旅遊和騎車參半, 在此也很多謝太太今次陪我完成今次旅程, 雖然不是完完整整完成一次綠道騎行, 但比金門那次中途放棄已大有進步, 希望日後我的綠道旅程除了有騎友陪伴外, 間中也可有我太太相陪, 各有各的騎行趣味。

以下是我總結這幾天而得出的一些意見, 如果各位讀者覺得對自己有用可作為參考 :


1. 騎行安排


    今次也是透過租車店租到全新的山地車, 我太太能完成旅程也因為所租的單車性能很好, 省卻不少氣力。加上在冠岩回程坐的中型巴士, 也有行李箱可放拆去前輪的大車, 也不用我太太這麼辛苦踩回頭路, 返正途中的景點已於去程遊覽過。所租的新車押金也是1000元一部, 相比武漢便宜得多, 車的質素也比武漢好, 押金也可用支付寶支付很方便。



2. 交通安排

    今次"滴滴出行"的手機App叫車也是首選, 因為桂林市沒有地鐵, 所以只有計程車和公共巴士可選擇, 想省卻時間, 計程車較優, 其起錶是9元, 但"滴滴出行"叫的車是8元起錶, 所以"滴滴出行"便是今次主要用的交通工具。


3. 用餐安排

   也是在大眾點評找一些評價較佳的食店, 但桂林不同於大城市, 飲食種類不會太多, 但推薦的桂林米粉是首選, 相當好吃。


4. 觀光安排


    在淘寶預早買了夜游兩江四湖及冠岩的套票, 也省回不少費用, 因為今次騎行加入了夜游及參觀岩洞, 而岩洞又有滑道、電梯及小火車, 令這次行程增添不少趣味 。



總結 :


    這四天行程, 我們每人約用了1750元港幣, 如請兩天假加上週六、日, 已是一次短途花費不多的旅程, 聽租車店主說, 在12月份已有一些香港人包團前來騎行。當地人說每年較為適合騎行的日子在8月份以後, 尤其是中秋節可順帶吃各式水果, 但相信到時人多住宿比較貴, 所以我今次安排於12月初前後去, 也是一個合適的日子選擇。


按此進入 : 中山民眾水鄉綠道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