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桂林綠道之旅 - 計劃篇

    自上次武漢綠道之旅後, 和隊友計劃明年再安排一次省外綠道騎行, 桂林是其中一處會考慮的地方, 但今年秋天自覺只去一次綠道旅遊有點意猶未盡, 所以回家便和太太商量, 是否陪我再來一次綠道旅遊。經過對桂林綠道線的資料搜集後, 桂林也有多條綠道可供選擇, 較長的桂林至陽朔段會安排和隊友明年去踩, 另一條較短的大圩和草坪段可安排和我太太去旅遊和騎行!
    桂林就如一位難以捉摸其心情的姑娘, 原本在11月已開始留意桂林的天氣預報, 鎖定12月2日去四天, 整個11至12月份的天氣陰晴不定, 氣温也忽高忽低, 直至出發前一週天氣預報才比較準確, 預計行程這幾天氣温11至20度, 温差比較大, 相信踩車也比較涼快!
    帶大家先看看今次選擇的綠道資料: 骑着自行车看遍桂林美景, 由於全程30多公里, 比較適合我太太第一次長途騎行, 為免再重演上次金門旅遊未能完成綠道騎行的情況, 今次出發前已為她買了單車套裝、頭盔、手套等裝備, 好讓她能有足夠的裝備去應付騎行。
    另一條綠道資料: 推薦丨陽朔超美騎行綠道完工,國慶慢游山水又多一個新選擇!, 聽說比我今次去的路線還美, 但來回要百多公里, 還是留待和我隊友去踩吧!
    自高鐵線開通後, 由深圳北站去桂林只需三小時, 交通非常方便, 所以提早訂了高鐵車票和酒店後, 也計劃好每天行程, 到12月2日上午便準備出發了, 下一篇會詳細介紹今次的旅程。

按此進入 : 兩江四湖夜游


按此返回 : 武漢騎行之旅 - 感想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