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夏日青海之旅 - D12 : (西寧 -> 香港) 完結篇

    因為今天是乘搭下午三點的飛機, 上午還有點時間, 想找一些市內景點遊覽三數小時, 於是去莫家街吃了早餐後, 去馬步芳公館走一趟。

這早餐車長期停泊在莫家街頭, 只營業早上一段時間, 價錢比食店便宜
重臨馬忠食府吃早餐, 食客數量相對午晚餐時段少
這是我昨天已計劃一試的早餐食店
這便是西式早餐牛奶雞蛋醪糟, 10元人仔, 有牛奶、雞蛋、果仁、芝麻和一些杞子
食府內另一檔賣粥、油條、餃子、煎包和豆漿也熱賣, 早前馬師傅請我吃過當地的油條, 說用菜花油炸的, 相對健康, 我試過真的好味過香港

    馬步芳公館裏許多建築的牆面鑲有玉石, 故人們亦稱為"玉石公館", 也是全國唯一選用玉石建造的官邸。民國「土皇帝」,「西北三馬」之荒淫橫暴的馬步芳 在民國時對青海影響力很多, 可按前面連結便可略知一二, 怪不得姓馬在青海是一個很大的家族, 很多包車師傅也姓馬的。

早餐後乘計程車到馬步芳公館去
馨廬是民國時期軍閥馬步芳私邸
原來馬步芳公館於去年已開始閉館, 不得其門而入
只能在外圍拍照

去不了景點, 時間尚早, 漫步西寧街頭返回酒店, 估不到西寧早上這麽涼快, 就好像秋天的季節, 真舒服!
馬路上除了有交通燈外, 還有交通員在路口拉起繩子, 防止行人在車輛未停定過馬路
沿著街道大多是賣食品的店舖
經過一家室內小型街市, 有牛羊肉和蔬果賣

返到酒店附近, 也有百貨大樓, 內裏的部份手信比土產店還便宜

中午去昨天吃羊雜麵那麵檔, 要了一碗加肉牛腩麵23元人仔, 加上醬汁和西芹粒生色不少

回到酒店準備離開, 酒店前也有休憩地方和綠化, 行人路面寬闊

三點去到機場, 起飛時間又延誤了1小時, 終於到凌晨2時許才回到家中, 起飛時看到這景像似曾看過, 大家能記起是那一景點呢?

行程心得分享 :

  1. 如果定好出發日子, 可在較早日子如三個月前或更早在網上預訂酒店, 房租可能會比旺季便宜一半。
  2. 青海的旅店不是全部開放給外賓包括港澳同胞, 就算在網上已訂好, 但有機會臨時因為不招待外賓而拒絕入住。
  3. 包車師傅基本可幫客人訂房和砍價, 我在網上訂好的房間價格告知師傅後, 有機會砍價後比我訂的還便宜。
  4. 西寧沒有直航機到香港, 來回也要在國內轉機, 但有一半機會以上起飛延誤, 所以轉機的相隔時間預長一點會安全些, 避免因第一程延誤而同一天接不上第二程機, 要過一晚影響了行程。
  5. 食物主要是牛羊雞肉, 因為青海人大多是回教徒, 所以豬肉比較少見, 回教徒基本在外用餐一定要去有"清真"標誌"的食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