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英德十里畫廊煙雨濛濛

      直至2017年春季,不知不覺在廣東省已踩了超過十條綠道,忽然想找一些風景如畫的地方可踩車遊玩,在地圖上終於找到在粵北的英西峰林走廊是不錯的選擇,但一看地圖,就算自己坐公車到英德市,還要安排交通到六十多公里以外的英德十里畫廊,除非自己包車,如找不到同伴分擔,成本會不便宜,最後選擇了另一途徑,參加了單車會舉辦的單車團,估不到也有三十多人參加,相當熱鬧,各位喜愛踩車的朋友不想自己安排,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沿途有支援,比較安全,但當然也有不足處,容後再談。

可自携或由單車會安排租賃的單車,由專車運送
我當然自携單車,專業裝箱
坐這旅遊巴出發
到逹起點浸潭鎮開始試車出發
浩浩蕩蕩的車隊沿著馬路一字型前進

遠處的鵝群列隊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

開始轉入鄉村小路
      單車團的支援會有客車在某一些上落地點供體力不足的團友上車休息,在整隊的最前及最後也有工作人員帶領及照應。


陰天下著雨粉仍繼續前行

單車隊路過小橋很有特色

路過的地方是一大遍農田

還可看到油菜花

農民辛勤地工作

有農田的地方大多會養牛

鄉村路踩完又出到公路

有團友爆呔,領隊即席換呔,又上了免費的一課

單車會沿途預備了生果供應,令人窩心

因為雨勢轉大,未完成路程要提早回賓館
這賓館去年落成,客間乾淨企理

衛生間也算寬敞

賓館外一景

車隊一停留便佈滿車陣

翌日的天氣略為好轉,但仍是雲霧飄渺

單車團很專業,有航拍可監察整個隊型

沿途也有溪流,空氣清新,心曠神怡

最後的景點,一大遍油菜花田,開始回程
      各位朋友見我所拍的相片不多,因為總是下著毛毛雨,天色也比較陰暗,這也是跟單車團的不足處,原因是這些單車團在早半年前已開辦供報名,日期早已定下,所以也不知出發時的天氣如何,這些情況如是自行安排大多可避免。另外踩車停留的步伐要跟貼大隊 , 不能獨自停留影響行程的節奏。不過單車團有可取處是除提供支援之外,也懂得攪氣氛,當天正值我生日月份,在晚飯完畢時連我在內有三位團友也被祝賀切生日蛋糕及唱生日歌,渡過一個難忘的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